close


最近台鐵弄了一個鐵道員票選,選出你認為服務有口碑的鐵道員。萬華也有這個活動。

萬華鐵道員超讚的,好有氣魄。拜託出來選全國不分區立委



再也沒有比萬華剪票員更孜孜不倦的鐵道員了。

古時候牧童在牛背上閱讀已經不能拿來說嘴了。
萬華剪票員不剪票也目不轉睛的閱讀曠世鉅作夜未央「親親總裁小壞蛋」。



再也沒有比萬華鐵道員更精準落實「我在其位,不謀其政」的鐵道員了。

看到剪票員就彷彿看到一尊彌勒佛,心情整個都樂起來了!萬華的剪票員佛心來的,不懼寒冷、夙夜匪懈搬個小椅子坐在剪票口打瞌睡開著暖氣機幫我們把空氣吹暖



再也沒有比萬華鐵道員更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的鐵道員了。

當我的火車進站,我急忙躍進剪票口,剪票員剛正不阿的將我攔下,慢條斯理的撫平我的車票,剪刀以準確的45度角,二頭肌微微使力在綠色的票上完美的剪出一個靠腰等腰三角形,接著古道熱腸的指引明燈:「第‧二‧月‧台(台語)。」


台你娘親。



再也沒有比萬華鐵道員更溫暖和煦的嗓音了。

當別站鐵道員都做作毫無表情的說:「耽誤您寶貴的時間敬請原諒。」的時候,萬華鐵道員什麼也沒說,沉默就是他們唯一的反駁。但我知道便當吃在他的嘴裡索然無味、電視看在他的眼裡過往浮雲,就連打個飽嗝空氣中都是滿滿的惋惜與歉疚。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誤  我在趕時間  偷懶很忙的"



再也沒有比萬華鐵道員更軟Q的膝蓋了。

為了指揮月台間的列車而往返各月台間奔波,使出吃奶的力氣也要爬上那荊棘,重心不穩也要護住頭上的榮耀,以光年速度挺進下一個進站月台。然後折返。因為趕不上。

即使趕不上也不忘在心中默念祈求停靠順利,打個飽隔也釋放出滿滿的期許與觀護。



這樣悲天憫人的情懷連孫淑媚叔敖都落下動人的淚水,司馬光打破水缸還不忘說碎碎平安。

怎麼能不跳出來選立委?!


白目,白色的明天在等著你~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